谣一谣

平时不在

【德哈】一觉醒来变成猫


  如题,严重ooc/3.7k


 

  沙雕无脑甜,甜就完事了


 

  本文又名《救世主一日未归竟带回一男朋友》


 



 

————————————


 

  即使是大难不死的男孩也绝对不会想到一觉醒来变成了一只猫,


 

  这一天他照常6点醒来,想叫睡在旁边床的罗恩起床,然后自己发出了弱小的“喵喵”声。哈利看了看自己的手,——那是一只毛绒绒的黑色猫爪,中间还有一个软软的粉色肉垫。


 

  “喵?!”


 

  “才六点吵什么吵。”他身下的人坐起来,哈利措不及防地从他身上滑了下来,“一起来就喵喵喵的,还让不让人睡觉?”


 

  淡金色的头发、灰蓝的眼睛、床边银绿相间的领带......


 

  “喵?!”哈利亮出他的爪子,看上去就要挠人。


 

  德拉科打了个哈欠,揉了揉哈利的脑袋,掀开被子懒洋洋道:“喂,可是我大发慈悲把从雪地里捡回来的,你敢挠我我就把你扔回去。”


 

  哈利疑惑地甩了甩尾巴,在被子上踩了几圈,一双祖母绿的眼睛看着他,软软地叫了几声。


 

  “饿了?”德拉科摸着他背上的柔顺的毛,“你想吃什么?”


 

  “猫粮?”


 

  哈利使劲摇了摇头,虽然他现在是只猫,但是这不代表他能接受猫粮啊!


 

  “饼干?”


 

  哈利喵了一声,摇头。


 

  德拉科啧了一声:“比我还难养。”


 

  是谁天天和潘西抱怨礼堂里的早晨“怀疑比麻瓜的东西还难吃”?哈利跳下了床,变成猫的他轻松地跃上了德拉科的桌子,用爪子挠着一包没开袋的草莓吐司,有些着急地“喵喵”叫着。


 

  “猫会吃吐司?你怎么和那个死疤头一样喜欢草莓?”德拉科嫌弃似地提着他的后颈把他拎起来,看着他额头上一点浅浅的毛(那是哈利的疤)道:“既然这样,你以后就叫做哈利·波特了。”


 

  黑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本来就叫做哈利·波特。但碍于他现在是只猫,且外面下着大雪并没吃东西的情况下不敢表示出来,怕面前这个金发小少爷一生气就把自己从哪捡来从哪扔回去。


 

  德拉科在哈利期待的注视下撕开了包装袋,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扔在桌子上,看着哈利埋头吃吐司,他又倒了一点牛奶在碟子里。


 

  “哈利。”


 

  “喵?”黑猫停下舔牛奶的动作,转头看着他。


 

  他摸着哈利脑袋上的绒毛,说道:“等下我要去上课,你不能跟着我,乖乖呆在宿舍,听话给你带小鱼干。”


 

  黑猫抖了抖耳朵,抓着他的袖口不放手了。


 

  开玩笑,要是一直呆在宿舍里,我怎么找到赫敏,怎么变回去?我还不想当一只猫度过下半辈子。虽然德拉科给他顺毛是挺舒服的......


 

  被抓住袖子的人无奈道:“不能带你去上课,要是斯内普知道我抱着只猫去教室,他会以扰乱课堂秩序为由把你扔进装着魔药的坩锅里的。”


 

  一人一猫对峙着,哈利就是不放爪,猫爪刮着质地考究的布料。


 

  “真的不行,斯内普教授还是小事,如果让哈利知道我养了一只和他很像的猫他会怎么想......”


 

  抓着袖子的黑猫发出了威胁的“咕噜咕噜”的声音,哈利会怎么想?他不会怎么想他会握着你的手感激地流泪。


 

  最后还是把哈利带进了礼堂。


 

  只是因为他死活不撒手,都快把他的魔法袍给抓烂了。


 

  “好好好,我带你去,但是你不能乱跑、不能发出声音,现在,给我放手。”德拉科指着哈利,一字一句地说道。


 

  哈利听话地松开了他的袖子,跳上德拉科的大腿,仰头喵了几声。他略微思考了一会,把腿上的黑猫塞进了书包里——和他的魔药论文一起。


 

  书包没全部拉上,留了一个可以伸出头的口,哈利索性钻出了一个头。呆在书包里有点摇晃,到了礼堂哈利又喵喵地叫了几声。


 

  正在等待用餐的德拉科压低声音道:“不许叫。”


 

  黑猫可怜的扒着书包没拉上的那一个口,把一只爪子也伸了出去,眼巴巴地看着他。


 

  “没吃饱?想吃什么?”德拉科揉着他毛茸茸的猫爪子。


 

  噢梅林!我该怎么喵喵喵告诉他我是想去格兰芬多长桌找赫敏和罗恩?


 

  黑猫一脸生无可恋,从德拉科手中抽出自己的爪子朝格兰芬多那边又挠了几下。


 

  接过一个盘子的潘西明显看见了德拉科的书包里有个毛绒绒的黑脑袋,脑袋上面有一对正在抖动的、尖尖的耳朵。


 

  “猫咪——!”潘西的眼里发着光,捂着嘴尖叫道,“德拉科你养了一只——”


 

  “没有!”德拉科把哈利的头塞了回去,迅速地拉上了拉链。


 

  哈利还搞不懂状况就被全部塞进书包里,听着外面的对话渐渐搞懂了情况,原来潘西喜欢猫。


 

  说不定我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出去。哈利在书包里发出喵喵的叫声,还不停扭动着身体。


 

  “德拉科你看你的书包!里面明明就有一只猫,你干嘛把它扔在书包啊?”潘西不满地拿过书包道,“我又不告诉教授。”


 

  “女王你小声点,别被别人看见了。”德拉科捂着脸无奈道,“别把它玩死了,留条命。”


 

  潘西拉开了书包的拉链,果然有一只黑色的小猫在奶声奶气地叫唤,前爪还在不停地挠。


 

  被一只猫抢了女友的布莱斯翻了个白眼,不满地在黑猫的脑袋上重重地拍了一下:“这小东西有什么可爱的,又黑又丑。”


 

  黑猫不明不白地挨了一下,顿了一会猫耳朵拉耷了下去,睁着祖母绿的双眼委屈巴巴地喵了一声。


 

  停下割牛排的德拉科和抱着猫的潘西一并瞪着他:“布莱斯——”


 

  “别,我错了......”


 

  吃完早餐后潘西就抱着哈利爱不释手,又给他小鱼干吃又给他顺毛,哈利也心满意足地喵喵叫着。德拉科就在后边走,看着有些失落。


 

  “喵——”哈利在潘西的怀里挣扎着,潘西放开他,黑猫停在了德拉科的脚边,爪子扒搭着德拉科的裤腿。


 

  “算你还有点良心。”德拉科酸酸地说道,把他抱起来塞进了书包里。


 

  很不巧,今天一天斯莱特林的课表都没有和格兰芬多撞上,只有最后一节的魔药课有格兰芬多在内。


 

  在魔药课上,哈利·波特绝对是斯内普教授的攻击目标,但现在他并不在,于是斯内普只能嘲讽了几句,把注意力集中在格兰芬多那边。


 

  黑猫望着就坐在隔壁桌的赫敏心里一阵苦涩,使劲扒着书包。


 

  德拉科揉揉他的耳朵,“别动,不然我就给你一个昏昏倒地了。”


 

  说完,德拉科又开始一门心思地对付他的魔药。


 

  哈利竖着耳朵听了一会,确认斯内普在赫奇帕奇那边,又看着德拉科专注于他的魔药,才从书包里跳了出去,在赫敏的桌子下着急地喵了一声。


 

  “这......”赫敏停下动作看着在桌子下不停刮着她鞋子的黑猫,“你是谁家的猫咪?”


 

  “下课了我带你找主人好不好?不过现在你先别出声,不然斯内普教授会扣分的。”赫敏压低声音道,黑猫果然不叫了,安安静静地呆在桌子底下。


 

  他可不想给格兰芬多扣分。


 

  听着动静好像是斯内普教授来了格兰芬多桌,黑猫不敢出声。


 

  “喵呜!”黑猫尖利地叫了一声——斯内普教授路过时踩到了哈利露在桌外的猫尾巴。


 

  “格兰杰小姐,扰乱课堂纪律,格兰芬多扣十分,至于猫——”斯内普提着他的后颈。


 

  “喵!喵!”哈利使劲踢着腿,发出一声声尖利的猫叫。


 

  “谁的猫谁下课来找我拿。”斯内普把手里的黑猫扔进一旁的箱子里,无视里面的咽呜声,“现在,翻开课本43页......”


 

  德拉科心里一阵紧张,表面心不在焉地听着斯内普教授在台上讲课,实则整颗心都提在那个箱子里。


 

  下课后,德拉科几乎是冲到办公室:“斯内普教授,那只猫是我的。”


 

  “马尔福先生,但格兰杰小姐也在这。”


 

  抱着黑猫的少女尴尬道:“抱歉马尔福,你的猫上课的时候跑到我座位,我还以为它是拉文克劳的猫咪”


 

  “所以,你现在能把我的猫还给我了吗。”德拉科在“我的”这两个字上故意加重。


 

  “当然,希望你能照顾好它。”赫敏没听出德拉科的语气,低头摸了摸黑猫的耳朵。


 

  黑猫蜷在德拉科的怀里,时不时地抬头叫唤几声。


 

  “你就给我安静呆着。”德拉科沉着脸,“我调个药剂你就跑到格兰芬多那边?还被斯内普教授看见了,要不是我,你就等着被格兰杰带到格兰芬多吧。”


 

  我就是想去格兰芬多啊喂,要不是你我就已经到格兰芬多了!黑猫抗议似地举起爪子重重拍了拍他的手。


 

  金发少年皱了皱眉,掐着他的猫脸道:“你还拍我,你就这么嫌弃我想去格兰芬多?”


 

  黑猫无奈地舔了舔他刚刚拍的地方,又软软地喵道。


 

  “我就知道你不会嫌弃我的,对吧?”


 

  “喵。”


 

  到了礼堂,德拉科随便吃了点就无视着潘西的星星眼抱着哈利回宿舍了。


 

  回到宿舍后德拉科第一时间就锁了门,坐在地板上喂着黑猫吃小炸鱼,生鱼片他怎么都不肯吃,只能喂点小炸鱼了。


 

  “你说那个死疤头今天为什么不来上课?”德拉科撑着脸,拿小炸鱼逗黑猫玩,“他是不是生病了?还是又去哪里惹麻烦了?”


 

  他现在就在你眼前。


 

  黑猫跃上德拉科的腿,尾巴一晃一晃地地拍着,哈利举起爪子,在他的脸上轻轻碰了一下。


 

  抱着他的人不高兴地揉着黑猫的脑袋,小声地说:“要是他也像你一样乖就好了,他非要去惹那些麻烦,他脾气一点都不好,他每次路过都不理我。他遇到摄魂怪的时候我叫他,他居然转头问我我是不是要打架,他头发总是乱糟糟的,身高像营养不良一样......他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但是我又好喜欢他...真是过分。”德拉科笑了一下,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着,又接着说道,“哈利·波特,我喜欢你。”


 

  怀里的黑猫突然变得很沉,德拉科猝不及防被压在地板上,看去黑猫已经变成了一个穿着格兰芬多魔法袍的绿眼睛少年。


 

  “疤头?!”


 

  “你,给我出去!”德拉科推着哈利,把他扯到宿舍门外,然后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死白鼬!开门!”哈利拍着门,“你刚刚说的话我都听见了!


 

  “操你妈羞辱我好玩吗死疤头!我德拉科喜欢个人容易吗?你不喜欢我讨厌我就算了,你就不能不揭穿我?还要大费心思变成一只猫!”


 

  “你先让我进去!”哈利捶着门,大吼道,“我也喜欢你啊死白鼬!开门!”


 

  门突然被打开了,哈利差点摔倒。


 

  “波特,我不想和你闹,我他妈喜欢你,但是你能不能什么都不知道。”德拉科眼眶红了一圈,哑声道,“就像我们之前那样,嘲笑打架水火不容。就这样,你滚吧。”


 

  “等等——”哈利扯住了他的袖子,“我喜欢你。”


 

  “什、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德拉科。”


 

  哈利上前一步抱住了他,把头埋在他的魔法袍里,“你怎么这么蠢,为什么我谁都不理,却会因为你的几句话和你打起来,你他妈以为每年圣诞节那个红色的小盒子是谁送你的啊?”


 

  


 

——————————————


 

沙雕产物


 

今天更得好迟...


 

啊wsl,今天也在为德哈的爱情而哭泣

评论(21)

热度(5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