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一谣

平时不在

【德哈】青苹果牛奶

  快乐ooc/4.3k

  麻瓜设定(音乐生德/美术生哈)

  交换生的剧情

  一时的脑洞

  相信我,真的是he

—————————————


 

  “很多人问我,我无法忘记一个人该怎么办。开始的时候我告诉他们,时间会治愈一切。然后我告诉他们,也许你遇到下一个人,你就会忘记。后来我告诉他们,其实能不能忘记,真的没有那么重要。而现在,我什么都不会说。如果忘不了,就不忘了。如果不能停止爱,就不停止了。你的心,会慢慢,告诉你答案。”


 

—————————————


  哈利有一个秘密。

  他喜欢他的同桌——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是英国音乐学院那边转来的交换生,来中国艺术学院交流一年,总而言之,一年后他总是要走的,回到属于他的英国。

  他的座位就被安排在哈利旁边,阳光在淡金色的头发上跳跃,窗外的绿树簌簌作响,他笑着用流利的中文跟哈利打招呼。哈利的心跳漏了一拍,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句你好。

  德拉科点点头,很快就被周围的女生淹没。

  那个夏天,他眯着眼抬起手挡住窗外的阳光。

  太耀眼了。



 

  德拉科喜欢喝青苹果味的牛奶。

  哈利喜欢草莓味的。

  每个早上哈利在便利店买牛奶的时候,都会随便买上一盒青苹果味的牛奶,在德拉科没来之前,偷偷地塞进他的抽屉。然后在他来之后,假装若无其事地低头画画,眼睛却时不时地偷偷往他的方向瞄一眼。德拉科经常会问这是谁塞的,哈利就说不知道,也许是某个喜欢你的人呗。

  看着他一边插着吸管,一边小声地哼着某首不知名的歌,开心是占大多数的,当然也有不可避免的心酸。

  某个喜欢你的人。

  是我。

  哈利总会在脑子放空的时候想起初中生物老师讲过的话:任何的肌肉太过用力,都会因为在分解释放能量时缺氧而形成乳酸,于是,就会感觉到酸痛感来。

  所以,内心的那些满满的酸楚,也是因为喜欢得太过用力吧。

  他看向戴着耳机的德拉科,铅笔悄悄地在素描纸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勾勒出一张一张的侧脸轮廓,线条流畅自然,也有背影,就是没有光明正大的正脸。

  喝牛奶的。

  戴耳机的。

  看着书的。

  哼着歌的。

  聊天时的。

  都是你。

  直到快考试时,他和德拉科也只是早上来了之后问个好的关系。

  哈利发现他不爱吃早餐。

  很多时候都只是那盒他偷偷塞的牛奶,也经常会胃疼,好像是有肠胃炎。哈利抿了抿唇,压下想提醒德拉科记得吃早餐的话。

  他选择把吐司面包和那盒青苹果牛奶一起塞进他的抽屉。

  “同学,你看见是谁放在我抽屉了吗?我记得你每天都来得很早。”德拉科朝哈利挥了挥手里的面包。

  “啊不是、抱歉啊我没看见呢……”

  “那算了……”他好像有点失落。

  哈利转过头望着窗外天空中漂浮着的云层,嘴角微微向上翘着。

  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赚到了。

  还想些什么呢。

  直到有一天,一个喜欢德拉科很久的女生发现了抽屉里的秘密,她在早上带着一样的青苹果牛奶和面包,在他快要来的时候放进他的抽屉。

  当然啦,德拉科看见了,他很感激那个女生,女生的脸颊带着淡淡的红晕。顺理成章的,他们两个在一起了。

  哈利也还是那样,早上去便利店还是习惯买两盒牛奶,一盒青苹果,一盒草莓。

  走到一半了又突然想起哦好像有人给他带了,无奈地笑笑,把牛奶喂给街边的一只橘猫。

  嘿他不会忘记吃早餐了。

  会有人去提醒他的。


 


  考试也紧接着到了。

  哈利走进考场,非要说他现在心情的话,是想快点走出考场看看德拉科在干些什么。

  监考老师在黑板上写下题目:《不曾忘记的风景》。

  他几乎是不做思考地勾勒出那人的脸庞,他记得那一天,绿树投下细碎的光斑,坐在旁边的人插着吸管哼着不知名的歌,雀跃的欢喜跃上心头。喜欢一切美好的人与事,湛蓝的苍穹、悠悠的白云、夏天的绿树、伸懒腰的猫咪、在大地上驰骋的清风。喜欢世间万物,但我更喜欢你。因为你是美好本身。

  这是哈利不曾忘记的风景。

  那幅画是整个学院第一次满分。

  那个金发少年在阳光下撑着脸,灰蓝的眼睛,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着,线条简单,上色却细腻清晰,被登上了报刊杂志,麦格教授很是开心,就连斯内普教授的脸上都露出了一点赞许的痕迹。

  但哈利这边就很尴尬了。

  因为只要有眼睛,都看得出这是英国音乐学院的交换生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喜欢德拉科这件事被整个学院疯传。

  最后传到了当事人德拉科那里。德拉科在早上哈利进教室的时候对他说道:“同学,我想和你说几句话。”

  全班的目光都看向了他们俩。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说他有女朋友了,这样做带给了他很大的困扰。

  哈利沉默不语。

  被所有人的目光扎得很疼。

  半晌,他干巴巴地说:“对不起。”

  那一天的晚上,他在被子里哭得撕心裂肺,哭到嗓子哑得说不出话,几近崩溃。舍友知道他喜欢德拉科,知道青苹果牛奶,知道那张画,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好默默地开着灯陪着他整夜不睡。

  第二天他高烧,舍友帮他请了假,叮嘱了几句就去上课了。哈利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最后拨通了麦格教授的电话,换到了斯内普教授带的油画系。

  第三天,哈利和舍友告别,四个人紧紧抱在一起,“没事,就是转到油画系而已,还是一个学院,还能一起吃饭打游戏。”



 

  “哈利·波特?”

  “是。”

  斯内普看了他一眼,道:“水粉还行,为什么转到油画。”

  “因为我......很早就想尝试一下油画了。”

  “漏洞百出。谁不知道油画系离水粉系最远,为了某个不确定因素,真是愚蠢的选择。”

  哈利低下头不说话。

  “这个学期,给我看到你最优秀的作品。”斯内普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我要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我希望你把心思放在学业上。”

  “谢谢您.......”



 

  哈利的美术天赋真的很不错。

  即使是从未上手的油画在斯内普两周的指导后也远远超出他人,对此,斯内普教授表示:他的画勉强能看得过去了。

  麦格教授说:“哈利是我最喜欢的一名学生,如果不是转到了油画,我相信哈利在水粉会取得很大的成功,但是我也祝愿他现在在油画越走越远。”

  在今年的美术作品展里,第一名的名字还是哈利·波特,只不过从水粉系变成了油画系,这让油画系的学生得意洋洋。

  他的画风改得很快,如果说以前的画风是简单清晰,现在的画风则偏向于复杂的色彩、反映黑暗的主题,一眼看去直击人心。今年的作品名字叫《星夜》,画中的是孤寂的城堡,顶楼上有个男孩在对着月亮歌唱,背景是漫天浩荡星空。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哈利的生活被油画排得满满当当的。

  听说德拉科机票已经订好了,班上的人很舍不得,要给他办个送别派对什么的。班上的人给哈利发了消息,希望他能来参加。

  哈利犹豫了很久,最后手指点了发送。

  “好。”



 

  派对选在酒吧,哈利一进去就感觉要被震聋,摇晃的彩灯看得他眼睛疼。

  早知道就不来了。哈利有些后悔地想着。他在吧台点了一杯橙汁益力多,默默地坐到了角落,低头刷着微博,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回去改改自己的油画。

  “嘿。”金发少年把手里的酒杯放在了哈利的桌子上,坐在他的对面,自顾自地说道,“我明天就要回去了。”带着朗姆酒的气息呼在哈利脸上,有点痒痒的。

  他脸上有着不正常的红晕,眼角有点红,显然是喝醉了。哈利选择不说话,虽然他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有人告诉我,她之前看见你每天都把牛奶和面包偷偷地塞进我的抽屉里。”

  “她跟我说,她去画室的路上捡到一本素描本,上面没写名字,但是和你之前的风格很像,里面画的全部都是我。”

  “我之前不知道。”

  “我不知道牛奶是你放的,我也不知道你喜欢我,我以为你是在开玩笑。”

  “她还给了我一本日记本,是你转系的时候忘记拿的。”

  “她告诉我,那天你在宿舍哭到高烧,你害怕打扰到我,转到了离水粉系最远却也一窍不通的油画系。”

  “对不起。”

  哈利喝了一口橙汁,冰块与冰块互相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他深吸一口气说道:“德拉科,你现在有女朋友,即使我确实是喜欢过你,但不代表我会想插入你的生活,喜欢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没在一起也挺好的。”

  “那些事是我自己想做的,给你送牛奶和面包是因为我喜欢你,我知道你喜欢青苹果也知道你有肠胃炎;在素描本上画满你也是因为我喜欢你;哭到高烧是我自己体质差,你不需要对我说对不起。你有一个比我优秀的对象,祝你幸福。”

  “明天你就回去了,别喝太多酒,伤胃。抱歉,我先走了。”



 

  毕业后哈利去了法国,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出了很多设计稿,画了很多张油画。

  他爱走进一家家不同的酒吧,坐在角落沉默地喝着果汁。他今天推开了一家叫做“如你所愿”的酒吧,那个调酒师对他说:“我们这里不收钱,一个故事换一杯橙汁。”

  哈利觉得好笑,就讲起了他的那个夏天。

  “那就这样了?你就直接走了?”

  哈利笑道:“对呀。”

  “为什么,你不是很喜欢他吗?”

  “我是喜欢他,仅此而已。”

  “你现在还是忘不了他吧?”

  哈利沉默了一会,说:“嗯。”

  “不找其他人试着处处?”

  “......得不到,也放不下。”

  “我认为你应该去联系他。”

  “我哪来的联系方式啊。”哈利无奈地笑笑,开玩笑道,“如果我有我现在就打给他。”

  “打这串号码。”调酒师递给他一张纸条。

  哈利拿出自己的手机道:“感觉好假......”他权当成是一个空号,让客人宣泄情绪用的。

  “喂德拉科,你听见吗?我是哈利,你在中国当交换生的同桌。我要跟你说,我很早就喜欢你了,现在也还是放不下,我知道你肯定觉得我配不上你,其实我也这样觉得。但是我很想告诉你,我真的超级羡慕那个女生,她能这样光明正大和你表白......  很多人问我,我无法忘记一个人该怎么办。开始的时候我告诉他们,时间会治愈一切。然后我告诉他们,也许你遇到下一个人,你就会忘记。后来我告诉他们,其实能不能忘记,真的没有那么重要。而现在,我什么都不会说。如果忘不了,就不忘了。如果不能停止爱,就不停止了。你的心,会慢慢,告诉你答案。我听见我的心它跟我说,我还是喜欢德拉科这个混蛋。总之,我喜欢你,到现在也放不下你,就这样。”

  就在哈利准备挂断电话的时候,那边说话了:“哈利...?”

  ?????!!!!!

  难不成这家酒吧还带声音包?

  “我没听错吧?你说你喜欢我?”德拉科的声音有些颤抖。

  完了这是真人。

  “不是!你听错了!没有!”

  “你现在在哪?”

  “关你什么事?!”

  哈利吓得直接挂了电话。

  调酒师朝他眨眨眼睛:“怎么样?”

  “天啊我以为这是你们酒吧的营销方式!”

  “不是你怎么知道他的电话?!”

  “啊我是他挚友布莱斯,来法国逛逛,无聊开家酒吧,听你前面的故事挺像他喜欢的一个男生,还真是。”布莱斯摆摆手道。

  哈利几乎是跑出这家酒吧。

  这世界好疯狂。



 

  过了几天他冷静下来,决定宅在家里不出门,鬼知道他会不会碰上德拉科的挚友!

  某个早晨,哈利被电话吵醒,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打了个哈欠道:“赫敏别催稿了,我在画呢……”

  那边的声音让哈利立刻清醒:“哈利?我已经到你公寓门口了,你家在16楼吧?我现在上去。”

  “我靠德拉科?!你大早上有病啊?如果我没记错你家是在英国伦敦吧?我这里是法国巴黎!”

  “对啊我家是在英国伦敦,但是我昨天坐的飞机到法国的啊。”

  “你能不能别开玩笑了,我很困。”

  “我没开玩笑。”

  “随你的便,我要睡觉了。”

  几乎是在哈利挂了电话的一瞬间,自家的门铃响了。

  哈利揉着眼睛,打着哈欠去开了门就转身往卧室走:“赫敏你催稿还能催到我家啊,真敬业……”

  “我是德拉科。”

  “哦,自己去拿稿,稿子在客厅抽屉,走的时候记得关门。”哈利根本没听,直直走进卧室,摇摇晃晃地倒在床上。

  德拉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人好放心就让一个陌生人进来了自己还进卧室睡着了,如果自己是个坏人,轻则盗窃重则失身。

  他在公寓里转了几圈,发现哈利住的是双人公寓,但只有他一个人在住。

  不知道他醒来看见自己会是个什么反应。

  哈利醒来后就看见德拉科站在他床边,他问了一句:“德拉科?”

  德拉科对他的冷静感到惊奇,“是我。”

  “哦我肯定没睡醒。”哈利又向后倒在柔软的床上。

  德拉科笑着掐住了他带着点婴儿肥柔软的小脸,道:“这不是梦,我就是德拉科。”

  “早安,哈利。”

————————

想写蛇院哈,

有人看嘛哭泣🐍



 


  

 


评论(27)

热度(5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